Thursday, July 3, 2008

About Leah Dizon リア・ディゾン (日本語)

莉亞·迪桑(日文:リア・ディゾン,全名リア・ドナ・ディゾン﹚(1986年9月24日-)是一位模特兒和歌手,[1]生於美國拉斯維加斯。她有[2]中國和法國的血統(父親是華裔-菲律賓籍,母親是法裔-美籍她有二個哥哥,一個姐姐和二個弟弟.她是家中六人兄弟中的次女。

她在美國時已經常成為汽車雜誌的女模特兒。單是如此,她出眾的外型早已令她紅遍全球,當中亞洲更有千百萬計的男士為她著迷。亦因為這個理由,迪桑接受了朋友們的建議,於2006年4月正式到日本發展。同年十月,她推出首本寫真《Petite Amie》(意即法語的「女朋友」)。

2007年日本Victor Entertainment正式簽下莉亞的唱片合約成為東洋歌手,並於情人節當天(2月14日)推出首張單曲《Softly》以及個人第2本寫真集【ハロリア!Hello!Leah】。台灣環球音樂也於6月間簽下臺灣的代理權,正式發行代理莉亞的台壓版唱片,也是日本境外唯一的正式授權的代理公司。

2007年11月7日將於日本東京的Shibuya O-East會館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【Leah Dizon 1st Live 「Destiny Line」】。

2007年12月31日第58屆NHK紅白歌合戰初出場,獻唱戀しよう♪

單曲
2007年2月14日:Softly
〈最高位7位〉

2007年5月30日:戀しよう♪(愛我♪)
〈最高位7位〉 〈台灣版於2007年7月13日發行〉

2007年8月08日:L・O・V・E U
〈最高位16位〉 〈台灣版於2007年8月17日發行〉

2008年3月25日:Love Paradox
〈最高位15位〉

預定2008年6月25日:Vanilla
〈台灣版發行預定:2008年6月27日〉

[編輯] 專輯
2007年9月12日:Destiny Line
〈最高位9位〉 〈台灣版於2007年9月14日發行〉

No comments: